投影时代首页 > 投影机 > 有效扫描频段

有效扫描频段

有效扫描频段是水平扫描频率和垂直扫描频率总称。

   水平扫描频率:电子在屏幕上从左至右的运动叫做水平扫描,也叫行扫描。每秒钟扫描次数叫做水平扫描频率,视频投影机的水平扫描频率是固定的,为15.625KHz(PAL制)或15.725KHz(NTSC制),在这个频段内,投影机可自动跟踪输入信号行频,由锁相电路实现与输入信号行频的完全同步。水平扫描频率是区分投影仪档次的重要指标。频率范围在15kHz-60kHz的投影仪通常叫做数据投影机,上限频率超过60kHz的通常叫做图形投影机。投影机的水平扫描频率都有一个范围,如果来自计算机的输入信号的水平扫描频率超出此范围,则投影机将无法投影。

  垂直扫描频率:电子束在水平扫描的同时,又从上向下运动,这一过程叫垂直扫描。每扫描一次形成一幅图像,每秒钟扫描的次数叫做垂直扫描频率,垂直扫描频率也叫刷新频率。它表示这幅图像每秒钟刷新的次数,用Hz表示,例如:60Hz或每秒60次,频率越高图像越稳定。垂直扫描频率一般不低于50Hz,否则图像会有闪烁感,如果来自计算机的输入信号的垂直扫描频率超出此范围,则投影机将无法投影。

投影机相关名词解释
提示: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商家自行发布提供,内容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,投影时代网不承担任何责任。请意识到互联网信息的风险是客观存在的。